白狼山下

敏捷诗千首,飘零酒一杯。

新书📖
这个作者对我康介绍不多,看来他不过是喜欢,而没有深入了解。(虽然我看到他讲很喜欢叔夜,我是非常高兴的!)

然而作者确实理解上有些狭隘,他自己对此的判断很正确。他以前不喜欢阮籍,现在转变了看法,大段大段讲阮籍如何好,随后在后面的一章大肆批评竹林七贤其他人如何不好……他的想法太简单太轻率了。没有看到众人灵魂的本质。
他看到山涛被给了绝交书,就称其为“堪比汉代小丑”,实在是不理解山公。山公若真如此,叔夜何必将儿子托付给他?还是作者直接选择性忽略了这条……
之后他还认为向秀也是崇尚富贵的俗人……这这这,首次看到这种想法啊!向子期可是我们叔夜交心的好朋友啊!连他都被划到俗人一栏,向秀在九泉之下得要哭死了吧?
(“我没有啊!我写难养生论只是学术上的辩驳啊!我真的不是在反对叔夜啊QAQ!”)

作者完全是个唯粉,只吹捧自己的偶像,把这个团体其他人都踩下去ㄟ( ▔, ▔ )ㄏ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)